小鱼粮

我想与明天的自己把酒言欢


从图书馆回家,冲澡之后静躺在床上晾晒头发。
手机在外放着《落日谣》,
正是落日时刻,斜阳余晖就那样明晃晃的穿过玻璃照在我的身上。
闭着眼睛想了很多。
从毛概考完后就开始在想一些事情,想了很久。
想人生的意义,人之所以活着的目的。
想了很久,没有明白,将来也许会懂,
可是,现在的我不懂。
我问一姑娘「你说,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有什么意义?」
姑娘说「我不知道。意义是什么?意义有意义吗?意义不过是人们意淫过度之后强加给它的含义。我不知道我们现在做的事情有什么用?从网上扒的论文交上去有用吗?你背的外国文学和毛概有用吗?其实没用的对吧,可是它能让我拿高分,能拿到奖学金,能拿到入党名额,能拿到保研名额,这也许就是这些事情的附加价值。」
我还是不懂。
一切都要从实用价值从发吗?
抛弃目的本身单就事件本身不好吗?
不懂。

离考研初试只有一百八十多天了,而我的准备工作基本上相当于零。
我慌了。
真的慌了。
怀疑自己,怀疑明天。
我行吗?
我不行吗?

在衡水从我的老师那里学到一个道理,这是我至今没有还给老师的留下的唯一的知识。
【只要你肯,一切皆有可能。】
我们的校训是【一切皆有可能。】

我一直逼自己去回忆几年前那个夜晚深夜凌晨的心理状态。
当时是什么样子呢?
我空对着一个数字发了好久好久的呆,久到只希望那是一个梦。
如果是一个梦该是多好。
后来,我哭了。
哭了好久。
可是哭完,就真的完了,接受现实。

人啊,真的,人的抗打击能力真的很强的,没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,只要还活着。
活着,是底线。

后来,我就真的坦然面对了。
现在想想,我都很佩服当年的自己,想为自己叫好。

明天古代文学考完,大三就结束了。
现在就做好总结吧。
从后天起,做崭新的自己。
培养几个好习惯。
嗯……每天都要读书,还要练字,每天都要做计划,每天都要充实,每天都做最好的自己。


会依旧爱哥哥,会把这份爱放在心里。
为什么会爱哥哥呢?
长得好看当然是一部分原因,
更重要的是他因为那十年依旧不变的初心吧,
还有那【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】

我喜欢哥哥,
哥哥每天都在做最好的自己,
所以我也要做最好的自己。

与昨天的自己挥挥手,告别。
明天,你好。
我的姑娘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