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粮

这是三十天内第三次剪头发,似乎发丝落地,烦愁也随之而去。到圣诞节之际,也许会变成刘胡兰那样的长度吧。想想多少有些恐怖。
吃过晚饭准备回家时,外面雨正急,而我没有带伞。
阿瑱说「你不看天气预报的吗?你这样淋雨回去肯定发烧。」
我想了想「我买一把伞回去好了。」

随遇而安是一种生活态度,而过于随遇而安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。
而我,越来越随遇而安。
随遇而安的后果就是对未来与未知结果的畏惧。
畏惧将会打破的貌似和谐的处境,畏惧糟糕的结局。
也许这是缺乏安全感的另一种临床表现。

闺蜜的背包是个万能工具箱。
她的包里时时刻刻装有「雨伞,剪刀,创可贴,小刀,胶棒,棉签,牙签……」里面还有削苹果刀。
几乎意外状况所需要的东西她都回备着。
我表示疑惑。
她以前不是这样的。
她说「即使去上课我也随身带着这些东西,否则没有安全感。」

我们都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孩子,所以总是想把自己武装的刀枪不入刚强不催。

不喜欢下雨天,
不喜欢下雨天的自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