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粮

愿你有酒有梦有远方,且无岁月可回头。


今天爸爸问我,要不要帮忙找工作。
我呆愣了半天,说好吧。

其实,这说不上好,也说不上不好。
这无非只是个选项而已。
最容易走的一条路而已。

下午和弟弟出去散步的时候,我说,如果真的在这个地方工作了,我的一生也就看到头了。
弟弟默默的点了点头以示认同。
我也只有苦笑的份。

我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,街道、商场、环境、包括人。这不是我从小生活的地方,也不是我大学四年所熟悉的城市。
我对于这个地方,甚至连出门怎么坐公交都不知道。
更没有我所熟悉的朋友。

我不喜欢这里。
我也不喜欢艰辛。

这只是一个选择问题。

一条已铺好顺畅平坦的大道,
一条未知却必定艰辛的险途。

必须取舍,取舍之间,便意味着舍,
舍掉的那一部分也许便是我最为不舍的。

未来到底如何,再说吧。
先睡一个安稳的觉吧。
只祈愿今晚一夜无梦,无噩梦。


评论